薛弋

[朱白]我的意思是让你来抱抱我


0.

朱一龙暗恋白宇。



1.

他总是会安安静静的坐在某个可以看得见白宇的地方,或许拿本书来掩饰自己的视线,或许就那么明目张胆的看,视线灼热的让白宇几次回过头去找来源。

可惜朱一龙低头的速度是迅速的,他眼睛都下意识的紧张的微闭起来,手攥紧了白色衣服的衣角,额前黑色的碎发被风吹起,显出少年的额头和一层被太阳晒出来的细汗。

“你看,他好帅啊。”

旁边的女生低声议论着走过去,轻捂着嘴笑。

朱一龙就又不好意思了,不知所措的回给了那两个女生一个腼腆的笑。

有时候他自己都在问自己:

为什么你可以做到跟陌生女生笑,却从不敢跟白宇堂堂正正的对视一次?

最后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桃花眼又失神的看向了有白宇的地方,良久,回答他的还是他自己。

“因为喜欢。”

他不是怕什么,也不是那种青涩的小孩子,更不是那种只会心底把喜欢藏着掖着死活都不会流露出来的人。

正好相反,他是怕控制不住自己。



2.

白宇经常不明原因的打架,第二天脸上身上带着些伤就在教室里坐下了。

朱一龙下了课便把白宇拉进了医务室,冷着一张脸,任白宇怎么喊他都不予回复,将药抹上去的时候白宇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气,朱一龙才堪堪被拉回了神来。

他抓着白宇的小臂,目光盯了那伤许久,“疼不疼?”

“疼啊,”白宇回复,“受伤哪能不疼啊?”他还笑嘻嘻的往朱一龙的面前凑了凑:“龙哥是心疼我还是怎么的?”

朱一龙被突如其来的接近吓得连忙往后缩了缩,手上带着点警告意味又带着点条件反射的握紧了白宇的胳膊,将白宇疼的又是倒抽了一口气。

“你是想暗杀我吗?”白宇撇着嘴不满。

朱一龙冷哼一声,“就该让你疼死算了。”

但当对方轻叹一口气要扯下自己的袖子时,朱一龙总归还是忍不住侧过了身把袖子给撸了上去,沾了些药往白宇的伤上抹,这一次的接触是又轻又柔的,软绵绵的在肌肤上滑过、打转,让人感觉着酥酥麻麻舒服的不行。

他喉间憋着那两个字,在喉头哽住了似的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最后在周围的寂静中沙哑着声音开口:“……白宇。”

对面应得倒是爽快:“嗯?”

“你以后能不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白宇诧异的愣了几秒,就在朱一龙准备要收回这句话时,扬了扬唇角: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
3.

无数人夸赞过朱一龙的那双眼睛。

美到极致,如盛星月。

年少的他还不懂得如何去收敛起自己的情绪与心思,满腔欢喜都能从桃花眼里满满当当的透出来,仅仅白宇一个回头,他就能笑的眉眼弯弯。

这样的朱一龙,即使是长大以后怕也是管不住自己对白宇的爱意。

朱一龙和白宇不同,白宇家离得近,是走读生,而他是住校生。

“你喜欢白宇吧?”新舍友刚来一个星期,便一脸深知的看向朱一龙。

朱一龙眨了眨眼睛,无辜的问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舍友吃着薯片,嗤笑:“你自己不知道,你看着白宇的时候几乎都要吃了他了,恨不得马上就跑到他的身边抱紧他那种。”

然后在朱一龙还没回复的空档里又说了一句:“我一眼看上去就感觉你对他不一样。”

朱一龙不知该怎么答了,只得抬起手挠了挠眼角,然后磕磕巴巴了一会说:“你觉得我跟他……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啊。”舍友脱口而出,然后又怕朱一龙误会一样,继续说:“你别觉得我是敷衍你,我是说真的。我真觉得你们两个特别般配,抛开那些无所谓的性格和爱好,就单单讲你们两个给人的感觉,就很般配。”

“害,我也讲不明白,反正就是很般配。”

笑意爬上眼角,朱一龙那天晚上想了白宇很久才睡了觉。



4.

白宇真的听了朱一龙的话,不仅没有打架,甚至连KTV都不去了,好几次在班里拒绝了以前的狐朋狗友的邀请。

然后就仿佛摇着尾巴讨夸奖一样的悄悄看向朱一龙。

朱一龙和他对视,然后忍不住就柔的要滴水的笑。

几天后,白宇成了住校生,因为只有朱一龙的宿舍还有个空位,他就理所当然的搬进了朱一龙的宿舍。

“龙哥,帮我带个饭吧。”白宇中午的时候直接就爬上了床,是在朱一龙的下铺,好像是刚打了篮球累虚脱了。

朱一龙皱眉:“不行,跟我一起去买,出了汗不要在宿舍里吹空调。”

刚想着自己的话是不是太重了,下一秒白宇就乖乖的站了起来,身上还穿着没换掉的球衣,显得他的身材格外的娇小单薄。

朱一龙眸色沉了沉,半晌才挪动脚步跟白宇一起去了食堂。

大学的宿舍睡前一般都会进行些小活动,譬如一起打游戏或围成一圈讲故事之类的,之前白宇不过来的时候就只有两个人讲,朱一龙在角落里听着。

如今白宇过来了,就变成了三个人讲,朱一龙坐在白宇旁边听着。

三个人拉了灯讲鬼故事,就属白宇讲的最欢,结果晚上最怕的也是他,半夜摸出手机给睡在上铺的朱一龙发消息:“龙哥你睡了吗?”

白宇感觉到了朱一龙手机震了震。

几秒后,朱一龙:没有。

白宇:我有一点害怕。

没有了回复,白宇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,然后就感觉到了床微微的晃动了几下,一个人钻进了他的被窝,将本来只有一点大的床变得有些狭小。

朱一龙不敢动弹,只僵着身子躺在外面,然后讲悄悄话一般的闷声道:“快睡吧。”

白宇叹了口气,“你就那么躺着?”

见朱一龙没有回应,他又咬了咬牙:“我的意思是让你来抱抱我。”

随后就翻了个身伸出胳膊把朱一龙往里拉了拉,双臂搂住了朱一龙的腰,把头埋进被窝内朱一龙的怀里:“好了,晚安。”



5.

若是仔细去看,你也会发现白宇的眼睛同样是如盛星月。

爱意不比其他人的弱,只是难以发现罢了。

热情的喜欢总该得到温柔的回应。


评论(61)
热度(2665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薛弋 | Powered by LOFTER